七星潭之所以為七星潭,據說以前真的是有幾個大小不一的湖泊存在,不過在日據時代為了興建機場,這些湖泊被填補起來,而我們現在所稱的七星潭,其實已經擴及至機場東側綿延20多公里的海岸線,並儼然成為花蓮最有名的看海景點之一。

image

 

當天來的天氣雖然並不是太好,但瑕不掩瑜,照片還是隨便拍隨便美!

image

image

 

或許是因為大石頭的海岸並不是這麼常見,到處都可以看到大家在堆疊石頭XD

image

 

是說當下應該算是漲潮時間,每個浪花其實都相當大,戲水時大人自然不用多說,若是親子戲水一定要格外小心,不然……
……不然明明才到腳踝的的浪打來,然後上演悲劇三部曲,褲子就差不多全濕了XD

image

image

image

 

< 科普時間:海嘯 >
根據日本海嘯防災專家的說法,
20公分以下的海嘯,才勉強在安全範圍內,高度只要達60公分,死亡率就會遽增至3成,達1公尺,死亡率是100%專家也舉例,30公分高的海嘯,雖然高度大概只到成年人的腳踝,但就足以讓人無法行動,而50公分高就能過使汽機車漂浮,達70公分就能把人沖走,因此千萬不要小看1公尺的威力。

 

前來時切記不要太深入,尤其是七星潭海灘隸屬斷層海灘,距岸邊幾歩內水深便極深,整個下半身泡在水裡的戲水自然是危險重重,但稍微踩踩水倒還是可以,不過建議多帶一套衣物,因為好像真的很容易弄濕XD

image

 

【行程總覽(2021.04.24-2021.04.26)】

DAY 1
清水斷崖、太魯閣遊客中心、燕子口 >> 白楊步道、白楊瀑布、水濂洞 >> 家咖哩 >> 遠雄悅來大飯店夜訪篇

DAY 2
遠雄悅來大飯店日遊篇 >> 山度空間 >> 親不知子斷崖/豐濱天空步道 >> 055龍蝦海鮮 >> 七星潭 >> 東大門夜市 >> 遠雄悅來大飯店夜訪篇

DAY 3
遠雄悅來大飯店日遊篇 >> 南方澳 >> 買醉串燒酒場

 

【相關連結】

七星潭資訊 

 

【補充說明】

IG(Instagram) 同步熱映中
您的任何留言或互動,對筆者來說都是默默支持的力量,期待在 IG和部落格 見到各位 ,謝謝!

 

arrow
arrow

    卡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