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橫跨百米深的太極峽谷,是全台特有的階梯式吊橋!

image

 

來訪南投數次,竹山天梯(又稱梯子吊橋或竹山地心谷)這個名字倒是首次聽到,事實上這個景點其實老早於2005年完工,但在違法載客和路面設計等安全考量之下,似乎封閉很長一段時間,並直到2021117日才重新開始營業(其實完全沒在做功課,好險來的時候是已經開放的時段XD

image

2021.11.27到此一遊)

破題先說這是一個累人的行程!

竹山天梯入園門票為200元(門票內含園區消費抵用券150元),主要是由高處的遊客中心一路往低處的太極峽谷走去的行程,起初去程一路下坡可能沒甚麼特別感覺,但回程一路上坡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天梯,尤其平常沒有運動習慣或是比較欠缺體力的幼童或老人,真的會走到懷疑人生(園區雖有接駁車,但基本上接駁車路線非常短,大部分路程還是要自立自強),請務必衡量自身體力再行前往(來回約莫3.5小時)。

image

 

在遊客中心買好門票後,最首先遇到的就是333魔鬼階梯,蓊鬱的綠色像是走進世外桃源一般,美景的景色讓人忘卻腳下是數不完的階梯,尤其起初都是一路往下走,真的會讓人誤以為網路評論所說的疲累感都是過於誇大的說詞,但筆者這裡還是要再度提醒回程真的深刻地感受到腿軟般的疲憊感,不過如果真的不想走這麼多的階梯,又或是回程時真的體力不支的話,園區接駁車倒是有支援這段路程(單程100元,本以為價格昂貴不會有什麼人搭乘,但事實證明還是蠻多人使用的XD

image

 

image

 

一連串的魔鬼階梯之後,一路上會有一些販賣食物的攤販(不過個人覺得回程時再來光顧即可),繼續往前走,將會有一大片的竹林映入眼簾,初來乍到一整個心曠神怡,完全誤以為自己置身在京都嵐山(而且是沒有觀光客的嵐山XD),是個讓人流連忘返的美麗竹林!

image

 

緊接著後面又是更多的階梯,但沿路景色還是一樣很美,而且其實走著走著會發現到其實梯子吊橋並沒有很遠(?

image

 

如同前面所言,梯子吊橋是台灣罕見的階梯式吊橋,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設計就是因為梯子吊橋兩端高度落差高達20公尺,據聞當時建設時更是遠聘日本技師來台參與興建工程!

image

 

而梯子吊橋的下方就是有著「西部太魯閣」之稱的太極峽谷,太極峽谷總共分成上杭、中杭、下杭及內杭四處,後面主要介紹的玉福吊橋、青龍瀑布等景點均落在上杭峽谷,至於中杭、下杭、內杭峽谷則需由當地嚮導直接切入溪谷,又或是從加走寮溪溯溪而上,但無論如何,目前中杭、下杭、內杭峽谷仍因其高危險性而不建議前往。

image

 

走過梯子吊橋以後,後面其實還有幾個景點,不過後面景點部分就請容筆者直接用圖片說故事了XD

玉福吊橋(一)

image

 

玉福吊橋(二)

image

 

玉福吊橋(三)
筆者自己很喜歡這張構圖,完全體現圍繞在大自然的意境!

image

 

青龍瀑布(一)

image

 

人形石(一)
據說因為溪流長年沖刷,人形石部分已經越來越不像,不過感覺輪廓還在(吧)

image

 

沿途風光(一)

image

 

沿途風光(二)
陽光打進樹林,明亮的綠色亦是不可多得的美麗景色,景點之間移動時不妨多看看周遭:)

image

 

一路勇闖,開開心心地到處走到處拍,但回程的疲累感瞬間湧現,當回到竹林區,看到販賣清涼愛玉的攤販時,氣喘吁吁的我們一行人有如醍醐灌頂一般,身心靈終於獲得解放(是說攤販彼此之間超級競爭,明明才兩家攤商,但卻有種菜市場此起彼落的喧囂感XD

image

 

雖然一直知道回程還有最終大魔王333魔鬼階梯,內心也已經做好心理建設,但實際走起來還真的是累到爆,本來想一氣呵成直接衝到遊客中心,但卻發現整個魔鬼階梯路程陸續進行了不下5次的一氣呵成,所以如果體力真的見底的話,還是推薦搭乘園區接駁車,便能輕鬆回到最上面的遊客中心。

image

(真的非常嘲諷…)

 

竹山天梯真的很美,美到令人流連忘返,但其美麗的程度正如同其累人的程度,真的是個需要養足精神再來挑戰的累人景點,不過累人歸累人,還是很高興能有機會一探這個神奇秘境景點!

image

 

話說如同前面文章提到的,太極峽谷總共分成上杭、中杭、下杭及內杭四處;其中,中杭、下杭、內杭峽谷由於其危險性而不建議前往,不過如果很好奇不建議前往的景點到底長得怎麼樣,筆者個人倒是蠻推薦這篇文章(風景真的美,但路途真的千里迢迢)。

 

《欲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曉XD

 

【行程總覽】

DAY 1
竹山天梯.太極峽谷.梯子吊橋.竹山地心 >> 溪頭妖怪村

DAY 2
溪頭妖怪村
>> 杉林溪 >> 日月潭.伊達邵碼頭.水蛙頭步道

DAY 3
日月潭.伊達邵碼頭.水蛙頭步道 >> 日月潭.水社碼頭.朝霧碼頭.向山遊客中心

 

【相關連結】

竹山天梯旅遊資訊 竹山地心谷臉書 

 

【旅遊資訊】

景點地址:
557南投縣竹山鎮頂林路590

營業時間:
1.平日08:00-15:30
2.
假日08:00-15:30

補充說明:
1.行程需要一定體力,請評估自身狀況再行前往

 

【補充說明】

IG(Instagram) 同步熱映中
您的任何留言或互動,對筆者來說都是默默支持的力量,期待在 IG和部落格 見到各位 ,謝謝!

 

arrow
arrow

    卡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