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社碼頭&朝霧碼頭(日月潭西北方)》

 

日月潭,到此一遊!

image

 

說到日月潭,就不得不提日月潭的三大碼頭:水社碼頭、玄光寺碼頭、伊達邵碼頭,而本次前來的水社碼頭因其交通樞紐價值與附近商圈機能完善,更是許多旅客的必訪碼頭!

image

 

正如前面所說的交通樞紐價值,日月潭的船班以水社馬頭為出發點,所有航班以逆時針方向依序行駛水社碼頭、玄光寺碼頭、伊達邵碼頭,周而復始;若時間安排較為充裕的話,不妨買個票券遊覽一下(但建議不要跟來路不明的個人購買票券,正式的售票處才是最好選擇!)

image

 

不過如果跟筆者一樣沒有安排這麼多時間的話,湖畔沿路的風景也是令人心曠神怡,尤其推薦往朝霧碼頭走過去,順便跟寫著「日月潭」的石碑一起合影留念!

image

 

image

 

image

 

<日月潭石碑小故事:吵架石>

寫著景點名稱的石碑並不稀奇,但日月潭的石碑曾被叫做「吵架石」,當時陸客風靡前來台灣的日月潭,但實在因為人潮眾多,許多遊客紛紛為了排隊拍照而爭吵不休,後來風景管理處才在日月潭的各個地方廣設石碑,據說目前的總石碑數目已經超過9個(話說當初最廣為人知的「吵架石」是位於玄光寺的石碑XD

 

除了前面的樞紐價值以外,周邊的商圈也是水社碼頭的特色之一,筆者私心推薦商圈裡的「Puffi泡芙店」,泡芙本身外皮酥脆,內餡則有「日月潭紅茶」和「黑糖珍珠」等口味,價格為30元/顆(買四送一),若有機會經過不妨稍微嚐嚐看:)

image

 

《向山遊客中心(日月潭西方)》

 

日月潭另一個知名景點就是這個向山遊客中心,是日本知名建築師「團紀彥」的作品,主要以以環抱日月潭為設計理念,目前前棟為行政中心,後棟則為遊客中心。

image

 

整個景點最有名的莫過於這一面水池,特別是當天氣視線良好時,天空雲彩完美照映在水面上的部份真的很美(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這幾天都陸續有點下雨的關係,當天的水池其實有點混濁……)

image

 

不愧是被稱作最美的遊客中心之一,尤其天氣晴朗時,真的是山水同框,每一個角度都是美!

image

 

相較於每周五個工作日,三天的假期真的相對很短,不過還是很高興能有機會可以跟著三五好友揪個三天小旅行,所以我說下次應該要去哪裡玩好呢^O^

image

 

《本次為三日遊,謝謝觀賞》

 

【行程總覽】

 

DAY 1
竹山天梯.太極峽谷.梯子吊橋.竹山地心 >> 溪頭妖怪村

DAY 2
溪頭妖怪村
>> 杉林溪 >> 日月潭.伊達邵碼頭.水蛙頭步道

DAY 3
日月潭.伊達邵碼頭.水蛙頭步道 >> 日月潭.水社碼頭.朝霧碼頭.向山遊客中心

 

【相關連結】

日月潭風景區資訊 PUFFI泡芙店臉書 

 

【旅遊資訊】

景點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599號(向山遊客中心)

營業時間:
1.平日09:00-17:00
2.
假日09:00-17:00
 

【補充說明】

IG(Instagram) 同步熱映中
您的任何留言或互動,對筆者來說都是默默支持的力量,期待在 IG和部落格見到各位 ,謝謝!

 

arrow
arrow

    卡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