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頭先說最重要的事……今天(2022.02.28)是該展期最後一天!

image

 

萬眾矚目的teamLab展覽在台灣登場啦!從日本發跡的teamLab2001年由東京大學和東京工業大學的五名學生共同創立,公司現今由各個領域的專家組成,並專注於藝術表現的內容創作。

image

 

本次展覽的主題為「teamLab未來遊樂園&與花共生的動物們」,顧名思義,這次的展場除了核心的科技未來感,整個會場空間還有許多花和動物的元素(展場裡共分成多個展區多個互動體驗,非常推薦大小朋友一同前來享受這場藝術饗宴),那就廢話不多說,直接用圖片說故事吧!

 

【與花共生的動物們】

該展區中充滿許多被花瓣所圍繞的動物,動物們會藏身於花海之中,可透過碰觸與之互動。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科幻未來的動物們】

該展區中主要是各式各樣的生物會漫無目的地到處行走,無論牆壁上或地板上都可以見到許多色彩繽紛的動物。

 

image

 

image

 

image

 

【跳格子】

展區地板上有各式各樣的圖形,只要跳格子跳在圖形上,就會觸發不同的動畫。

 

image

▲跳格子前

 

image

▲跳格子後

 

 

【藝術溜滑梯】

顧名思義就是個溜滑梯,隨著人滑下時,滑梯本身會產生各式各樣的動畫。

 

image

 

image

 

【圓形世界】

展區的小圓桌是一群小矮人的世界,裡面有花草樹木、人、動物等生命體,也有火、雨、雲等非生命體,透過桌邊的一些道具可以跟小矮人的世界互動。

 

image

 

image

 

【遠古世界】

展區的壁面上會出現許多象形文字(?),只要碰觸文字便能使得壁面上出現相對應的東西(例如:山、鳥、河川、太陽等)。

image

 

【彩繪天堂】

最一開始入場時工作人員會隨機配發空白的動物紙張,在這個展區當中可以隨意為動物著色,並將完成的作品透過工作人員的機器掃描至牆面上(劃太醜的話就是公開處刑的概念)。

image

 

 

【光球管絃樂隊】

展區中有許多發光的球體,滾動時會使之變色,進而一併影響周圍的其他球體。

image

 

透過無數的光影變化和互動元素,一直都很喜歡teamLab的各個展覽,雖然票價是稍微有點貴桑桑(原價:380元/張),但筆者個人還是蠻推薦有時間的話可以前來共襄盛舉這樣的藝術饗宴,尤其體力無限的小朋友,更是適合帶出門放電一波XD

 

【相關連結】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官方網站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臉書 

teamLab展覽臉書 teamLab購票連結(本次展覽至2022.02.28) 

 

【旅遊資訊】


景點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7樓南側特展廳)

營業時間:
1.平日09:00-18:00
2.
假日09:00-18:00

補充說明:
1.本次teamLab展覽僅至2022.02.28,建議心動不如馬上行動XD
2.
特展門票亦可於常設展區參觀,若時間充裕的話亦可在各個樓層參觀。

 

【補充說明】
IG(Instagram) 同步熱映中
您的任何留言或互動,對筆者來說都是默默支持的力量,期待在 IG和部落格見到各位 ,謝謝!

 

arrow
arrow

    卡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