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藍天、白雲、青山!
在眾多的台灣美景當中,合歡山的明媚風光肯定是名列前茅的絕美存在!

順著台14甲線一路上來,路途中的每一刻都想著跳車下來拍照(X),而第一站我們直接來到全台海拔最高的咖啡廳3158 café(應該啦……XD),並首先用熱呼呼的熱食(店家供應肉包、茶葉蛋等熱食)暖暖身體。

image

附近的步道其實很多,說真的完全不知道哪一條是接到哪裡的步道,不過距離3158 café最近的是合歡尖山登山口步道,所以也就自然而然決定先行走訪這條步道了~

image

雖然目測山頂並不是太遠,但由於路上各式各樣的大小石頭,走起路來異常坎坷,但從小山坡上看過去的風景卻是相當迷人,顛頗的路途倒也是甘之如飴。

image

漸漸地越來越高,而視野也亦趨廣闊,特別推薦山上一定要玩玩手機的環繞拍照功能!

image

image

登愣!陡峭的山壁和近乎垂直而下的繩子……
雖然是很想上去看看後面會是怎麼樣的光景,但筆者還是不得不宣布放棄,果然這種體力活還是讓給年輕人就好(菸)

image

爬山真的很看體力,尤其俗話常說上山容易下山難,起程的體力未必能持續到回程,真心建議大家不要貿然而上,不然不小成了下一次的頭版新聞也是尷尬……

image

從合歡尖山登山口離開後,我們轉往來到全台海拔最高的旅店松雪樓(應該啦……XD),雖然我們壓根沒有想過住在這種偏僻所在的念頭,不過想著夜晚降臨時的銀河光景和隔日太陽甫剛升起的日出景致,又突然覺得以後應該安排一下松雪樓的住宿才對><

image

而松雪樓的後方馬上又是另外一個步道,雖然這個合歡山東峰登山口步道長度僅1公里多,但據說高低起伏蠻大,來回仍需2.5小時左右,所以就下次有緣再來吧XD

image

而最後我們來到的是最夯的拍照景點武嶺,不過由於當天超級超級多人在跟武嶺石牌合照,所以權衡之下的結果就是附近隨便走走看看就結束早上合歡山美景的行程~

image

image

image

合歡山的風景真的是引人入勝,駐足山上的每一個瞬間都像是秀麗的山水畫一樣美,果然來到南投,勢必要安排合歡山的登山行程,是說冬天的雪景好像也是很令人期待的景致呢!

image

image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廬山溫泉>>>合歡山>>>清境農場小瑞士花園>>>台灣地理中心碑&埔里Mr.>>>多肉秘境 >>>茶六燒肉堂朝富店

 

【相關連結】

松雪樓住宿資訊 

 

【補充說明】

FB(Facebook)    IG(Instagram) 同步熱映中!
若喜歡本次的分享或有任何想交流的意見與想法,還請各位舊雨新知透過 FBIG/部落格 留言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卡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