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曾有著「天下第一泉」之名的廬山溫泉,而如今卻只能說是不勝唏噓……

想起小時候的廬山溫泉還是充滿朝氣的溫泉勝地,尤其在秋冬天氣轉涼之際,總是吸引不少觀光客爭相前來泡湯度假;然而,2008年的辛樂克颱風帶來了強風豪雨,昔日的繁華不堪氾濫的溪水,當時甚至還有飯店不禁地基的沖刷而應聲倒在河床,而廬山溫泉便從此一蹶不振OAQ

傷心話就暫時告一段落,雖然許多業者都紛紛退出廬山溫泉,但其實2020年的現在仍然還是有不少業者持續營運中,而本次我們選擇的是「名廬假期大飯店」。

image

飯店乾淨舒適,住宿費用內含晚餐和早餐,而且有超級大的溫泉區供遊客使用~

image

▲乾淨整潔的房間,是下次再訪會想續住的一家旅店

 

image

▲旅店內含免費晚餐,但餐點品質則不能強求太多……,建議來訪廬山前可以準備個泡麵(?)

 

image

▲冷天泡湯94舒適,尤其遊客沒什麼的時候甚至可以游泳(X
▲旁邊有置物櫃,但需要收費10元(不會退錢),建議換洗衣物帶來泡湯區旁邊放著即可

 

image

▲中規中矩的中式早餐,但認真覺得早餐好像比晚餐還好吃?!!

 

商圈整體並不是太大,大概十來分鐘就可以走完整個商圈(吊橋兩端各五分鐘路程吧XD),而沿街走出熱鬧的商圈後,則會越來越荒涼,而且不時可以看見「廬山溫泉溫泉頭」之告示牌,嗯……所謂的溫泉頭,到底會是怎麼樣的地方呢……?

image

 

其實比想像中還要遠,沒想到商圈後面還有這麼大的一片天地(單程20分鐘路程)

image

 

最後的最後,來到的是我們終點站「溫泉頭」!

不來則矣,一來才發現這個景點真的是厲害(步道走到底後往下走一層樓梯),高溫的溫泉水每分每秒地澆灌在石頭上,進而讓石頭上呈現色彩繽紛的樣貌,若有機會拜訪廬山溫泉的話,一定要記得前來看看這樣的大自然奇蹟!

image

 

前往南投旅遊時,廬山溫泉一直是筆者認為相當理想的住宿地,在每一天忙碌的旅程中穿插消除疲勞的溫泉旅店,真的是人生的一大享受!但有鑑於當時颱風帶來的傷害,其實南投縣政府已在早年前便開始讓溫泉業者遷出廬山溫泉,而目前亦規劃埔里福興溫泉區作為廬山溫泉的代替,或許趁著轉移之際,再訪一次廬山溫泉也不錯吧?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廬山溫泉>>>合歡山>>>清境農場小瑞士花園>>>台灣地理中心碑&埔里Mr.>>>多肉秘境 >>>茶六燒肉堂朝富店

 

【相關連結】

名廬假期大飯店官網 廬山溫泉遷移埔里鎮福興溫泉區相關新聞(中時新聞網) 

 

【補充說明】

FB(Facebook)    IG(Instagram) 同步熱映中!
若喜歡本次的分享或有任何想交流的意見與想法,還請各位舊雨新知透過 FBIG/部落格 留言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卡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